猫尾

喜欢所有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王热情与张别扭41



自己翻出来的坑哭着也要填完,写到甜再end


41



张伟离了王嘉尔也不是不能活,只是四年的感情说断就断,任谁心里都不好受,张伟甚至觉得自己连家里都快呆不下去了,家里到处都是王嘉尔的影子,他甚至觉得昨晚发生的事情都是假的,他和王嘉尔还在一起,只不过和平常一样王嘉尔在出差而已。张伟想欺骗自己,但手机里王嘉尔给他发的最后一条微信提醒着他他们已经分手了。

王嘉尔跟他说再见,让他好好照顾自己。

张伟看见了只想冷笑。

把王嘉尔的拖鞋扔出去,牙刷扔出去,护肤品衣服扔出去,冰箱里屯的他爱吃的东西扔出去,摆在床头工作室茶几上的照片扔出去。

电子设备没扔,太贵了,张伟心疼钱,毕竟王嘉尔挣钱也不容易。

衣服挺贵的,捡回来吧。

护肤品也挺贵的,捡回来吧。

吃的扔了太浪费了,捡回来吧。

牙刷拖鞋脏了不要了。

照片……

张伟看着手里的照片,这是二十二岁的王嘉尔,比那些东西都珍贵,不能扔。

张伟又把东西捡回去摆好,躺在沙发里空落落的难受。

他和王嘉尔之前也吵架,但两人从来不会把矛盾留到第二天,都是你哄我我哄你,不舍得扔下对方离开。可这次王嘉尔怎么就舍得把他扔下了,他说散了,王嘉尔应该骂他啊,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晚上张伟还有工作,收拾了收拾就去录节目了。

等收了工已经是半夜,张伟打开手机,王嘉尔还没来找他,还没来跟他求和。

要不然自己主动去找他?

那不行,昨天晚上最后一句话是自己说的,该王嘉尔回应了,不能他先低头。

张伟关上手机靠在车窗旁小憩,又突然睁开眼嘱咐助理:“我家囤的吃的快过期了,就那些嘉尔爱吃的,你再去超市补点儿。”

助力答应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张伟闭上眼睛继续休息。

过了半个月,张伟还是没有收到王嘉尔的微信,电话,任何联系都没有。

他这才发现原来两个人真的已经渐行渐远,王嘉尔要离开,他们便再也没有接触的机会了。

张伟还是会用小号搜王嘉尔,看他每天在干什么。

王嘉尔和那个女生今天去爬山了,之前王嘉尔就跟他提过想要去爬山,但碍于两人的关系和身份,也就只能想一想,而且张伟也不爱爬山,王嘉尔这个心愿便一直都没有实现,现在他终于可以去爬山了,还是牵着伴侣的手。

看起来真他妈不怎么样。

每次张伟关掉手机心情都不好,不,是更差。

王嘉尔过得越好他就越不高兴,这段感情好像真的只有他一个人在乎,只有他失去了会难过,会痛苦,会想回头,会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孤独终老了。

而王嘉尔就像大多数年轻人,可能也会低沉几天,但身边多姿多彩的生活让他很快的就遗忘掉痛苦,用全新的自己迎接下一段恋情。

并不在意是不是有人蹲在角落里念念不忘,期盼着他的回头。

王嘉尔接到张伟电话时他在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上,KTV里大家闹得正嗨,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便顿住了。

张伟喝醉了,他故意的,只有这样他才能鼓起勇气,放下骄傲,低下头向王嘉尔认错道歉,祈求和解。

“喂?嘉尔啊……对不起啊,我那天太任性了,我……”

“等一下我这边太吵了听不到你在说什么。”

张伟听到这句话眼泪刷地就下来了,虽然他鼓足了勇气的道歉没有得到回应,但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王嘉尔的声音了,想念到听到一句话便心口泛酸。

王嘉尔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重新听他说:“喂?你刚说什么?”

张伟深吸一口气:“我说……对不起,我当时太任性了,不该提分手,你能原谅我么?”

王嘉尔沉默了一会,才说:“你喝醉了。”

“是……所以我才有勇气把这些话说出来,你还记得以前我们第一次去见我爸妈的时候吗?我当时……”

“我当时不管不顾带你去出柜,惹得叔叔阿姨伤心,你也为难,我很抱歉,这个是我做的不对。”王嘉尔以为张伟要告诉他自己付出了多少来挽回他,他害怕张伟接下来说的他会受不了,于是直接打断张伟。

张伟愣了一下,哭的话都说不出来,他不是这个意思,他从来都不觉得当时王嘉尔带他出柜是错的。王嘉尔听他这么哭也难受,但他知道自己如果心软了他们就会停滞不前的纠缠,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四年前的王嘉尔了,他给不了张伟未来。

“我,我没想怪你……我是想跟你说,挺感谢你当时那么做的……”张伟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软弱不堪,他本以为自己进步了,可没想到还是被王嘉尔的几句话说得溃不成军。

王嘉尔推着他为两人的未来共同付出努力时,他觉得十分值得记得心里,他想趁自己不清醒时缠着王嘉尔和他回忆一下美好的往事,没想到王嘉尔却觉得那是个不该出现的错误。

“你好好休息吧。”王嘉尔不忍再听下去,他受不了这么脆弱的张伟,电话那头还想再说什么就被王嘉尔直接挂断了电话。

他已经接了有床戏的电影,恋爱真人秀没有拍完,之后还要和女星炒cp,这些都是张伟绝对不能接受但是对他来说大有益处的事情,他和张伟和好又能怎么样呢,他依然没时间陪张伟,张伟见不到他会伤心难过,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会哭,这些王嘉尔知道了会心疼,会哄他让他,那不知道的时候呢?张伟怎么过呢?每天面对空荡荡的屋子,和分手又有什么区别。

长痛不如短痛,张伟值得更好的。

何老师看到王嘉尔接了个电话回来就变的失魂落魄,勉强的笑着应付了一会就独自坐在角落里喝酒。

何老师一看他这模样就知道是和张伟闹别扭了,并且还是个不小的别扭,只有张伟才能把王嘉尔变成这个样子。

“来,我陪你喝几杯。”何老师坐过去和王嘉尔碰杯,但王嘉尔实在没有这个心思,他在反思自己刚刚是不是态度太强硬了,他应该等张伟说完,让他挂电话才对,自己没听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是不是太决绝了?张伟今天晚上又喝醉了酒,他很久没喝过酒了,一定很难受。

王嘉尔越想越觉得不安,他都能想象到张伟的样子,挂了电话久久不能回神,愣在原地无助的掉眼泪,需要有人给他安抚拥抱。

何老师也看出来他心不在焉了,他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但这两个人闹到这个地步他实在不想看到,能劝一句还是想劝一句。

“你最近还好吗?”

王嘉尔终于有了反应,他一直都想找个人倾诉,但没有人可以听他说,何老师了解他和张伟的过程,是个很好的人选。

“我和张伟分手了。”

何老师有些诧异,他到还真没想到闹得这么严重。

“不能挽回了吗?”

王嘉尔沉默了一会,叹了一口气:“我不像他,工作是因为自己闲不住,我在娱乐圈还没有稳固的地位,需要不停的曝光度和作品,三个月我都没进家见过他一面,背着他接了个恋爱节目被他发现了,算是个导火索吧,他提了分手,因为觉得我不是以前的那个王嘉尔了,现在的我……觉得工作更重要。”

何老师听他这么说更惊讶了:“你是说你现在觉得工作重要到已经可以让你放弃张伟了吗?”

王嘉尔有些艰难地点点头:“我这样做是错的吗?”

何老师摇了摇头:“没有对错,只要你自己不后悔,可以承担后果就没什么不好的。你能承担这个后果吗?”

何老师反问他,他其实不太赞同王嘉尔的这个选择,虽然他也是个工作狂,但能给自己温暖和陪伴的爱人,比什么都重要。

王嘉尔犹豫了,他其实没仔细想过后果,他觉得张伟没有了,还有下一个,日子还长,并非一辈子一定要一个人。

他和张伟分手后工作也没那么顾及了,什么都可以接,不用再想会不会有人因为他的亲密戏难受到半夜,热度日渐增长,讨论度也越来越高,这是他想要的结果。

何老师又继续说:“这个后果是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才能体现出来的,你现在可能感觉不到,但是等你静下来,没有工作一个人生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后果是很可怕的。当然这个是有前提的,前提就是你这四年用心和张伟相处了。”

王嘉尔明白的点点头,他其实想说,这个后果他现在就已经有些承受不住了。

“我一个外人也不了解你们俩的事儿,就不多嘴了,最后再说一句,就一句啊。”何老师收了认真的神情挑了挑下巴,王嘉尔也应和着笑了笑。

“张伟这个人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他,刚才是他给你打的电话吧?”王嘉尔点点头。

“他现在还留恋你,等他真的不想回头了,这个电话就再也不会打过来了。”

王嘉尔对上何老师认真的眼神,心里没着没落的害怕,他又何尝不知道。

可让他放弃眼前的利益去选择张伟,他舍得吗?他需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前途未来,和张伟哪个更重要。

评论(92)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