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

喜欢所有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嘎尾】兄弟(三)



那几句话还是被封了,唉。



今天也是瞎几把作的小王弟弟。



19


从那之后王嘉尔就没来过酒吧,张伟也懒得想,还是自己该怎么过怎么过。

但半个月后王嘉尔又来了,死气白咧的说要请张伟吃饭。

“我知道错了,对不起,我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那么说,我太生气了,都怪我。”王嘉尔拉住张伟的手低着头道歉,旁边擦杯子扫地唠嗑的店员纷纷将视线投过来,张伟把手抽出来:“我正上班呢,有事儿下班说。”

“好,我等你。”王嘉尔走出酒吧坐到车里等,等张伟下了班就把人扯进来:“我知道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很好吃,我带你去尝尝吧。”

“我没钱,不想去。”张伟的态度很明显和之前不一样了,生硬抗拒,看都不看王嘉尔一眼。

王嘉尔不说话了,张伟觉得自己语气好像是冷了一些,看了他一眼,王嘉尔小心翼翼的不知该说什么,半天才憋出来一句:“我……可以请你吗?”

“……走吧。”

在张伟这里王嘉尔最有用的招数莫过于装可怜了。


20


火锅上了一份鸳鸯锅,张伟以为王嘉尔能吃辣,结果王嘉尔碰都不碰那一边,并且辣的味道都不能闻,一闻就流汗。

“你怎么了?”

“我不能吃辣。”王嘉尔一边喝水一边把辣味扇跑,张伟有些无语:“您不能吃辣点什么辣锅。”

“我以为哥哥会吃……”王嘉尔瘪着嘴有些委屈,张伟突然有些恍惚,他的弟弟也不能吃辣,委屈时也是这样的表情。

王嘉尔卖的一手好乖,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张伟他不吃辣,他就是故意要引起张伟的怀疑。

“你那个……”张伟踌躇着,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怎么了?”

“你十岁时候的事儿你还记得吗?”

王嘉尔有些犹豫,但还是说了:“我那时候应该是在奶奶家。”

张伟认真地注视着王嘉尔,不敢错过分毫的信息:“什什么叫应该?您能确定点儿吗?”

“我没办法确定啊。”王嘉尔也很苦恼的样子:“我妈妈告诉我我十岁的时候生了一次大病,把……脑子烧坏了……但智商不受影响!真的!哥你不要这么看我!我现在很正常!我考大学找工作养活你都没问题的!我我我下半身也没问……”

“行行行。”张伟受不了王嘉尔继续跑题了,强制性的打断他:“脑子烧坏了然后呢?”

“然后之前的事就不记得了。”王嘉尔的表情没什么可惜也没什么遗憾:“但隐约还记得一点,就是我的奶奶对我很好,非常非常的好。”

张伟有些犹豫,将信将疑地看着王嘉尔,王嘉尔不解,又突然恍然大悟:“噢——哥你不信是吧,我家里还有这个病历呢,我可以下次拿给你看,其实我也不怎么信,因为我爸妈从不跟我多说以前的事,当时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我才生病了,他们也总是敷衍过去,虽然我确实不记得了,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也不知道当年发生过什么事。”

张伟当然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但他没想到这件事对王嘉尔打击这么大,竟导致他生了一场大病,顿时心里更加过意不去。但现在他还需要更加确定,王嘉尔到底是不是他弟弟。

张伟看他不像是说谎的样子,起身把王嘉尔拽到厕所里推进隔间堵住他:“我我我能解开您扣子一下吗?”

王嘉尔一愣,继而低下头笑起来:“可以,你想解上边的还是下边的?”

“……”张伟眼皮一跳,没理他,直接解开他衬衫的扣子把衣服脱了,王嘉尔刚伸手把张伟圈进怀里,张伟就从他腋下一钻躲开了。

“哥你干嘛?”王嘉尔当然知道他在干嘛,张伟在看自己背上的疤,那是自己小时候替张伟挡下别的孩子对他的欺负时留下的疤,他还记得当时张伟的妈妈心疼的半夜掉眼泪。

张伟轻轻摸了摸那处疤,手指有些颤抖,眼睛里渐渐蓄起了泪水,等王嘉尔转过身来的时候,张伟便猛的扑过来抱住他。

王嘉尔欲言又止,内心有些复杂,他们这也算是相认了。

“怎么了?”王嘉尔轻抚着张伟的背,张伟在他背后擦了擦眼泪便松手了。

“没事儿,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家人,我有点儿想他。”

“……”张伟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瘪着嘴用手背抹眼泪,王嘉尔没见过这么脆弱的张伟,心里一紧,突然有些怀疑自己走到这一步到底做的对不对。

“走吧,穿上衣服咱再换个地儿吃,找个不辣的地方。”

张伟打断了王嘉尔的思绪,王嘉尔默默的穿上衣服:“哥不生我的气了?”

张伟摇摇头:“不生了,有什么好生的。”


21


王嘉尔那天故意让张伟认出来自己后,张伟果然对他百般宠让,要什么给什么,有时还专门为了陪他跟酒吧请一天假,偶尔王嘉尔有亲近的举动时只要不太过分也不再抗拒,一点一点,笑着走进王嘉尔为他编织的陷阱里。

张伟把王嘉尔领到了一个游戏厅里玩了一下午,他想来这里很久了,他小时候在这里能泡一下午,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游戏币总是不够花,但现在自己能够赚钱了,偶尔奢侈一下也是可以的。

“小时候我就喜欢游戏厅,就是我爸老来逮我。”两人从游戏厅里走出来,张伟回忆起往事一边乐一边说:“但我那时候还有个弟弟,老让我弟帮我望风哈哈哈。”

张伟笑着笑着就转过头去看王嘉尔,眼神里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睛:“那你的弟弟现在在哪里?”

张伟把头转过去,嘴角的弧度一直扬着:“我心里呢。”

王嘉尔一顿,脑子突然空白,连话都忘了接。

“怎么了你?想什么呢?”张伟疑惑的看向愣住的王嘉尔。

“我有点羡慕哥的弟弟,能陪你那么长时间。”王嘉尔回过神,撅起嘴巴像模像样的撒娇。

张伟便笑着看他:“没什么好羡慕的,你的人生多棒啊,什么烦恼都没有。”

王嘉尔被张伟笑的有些不自在,转过头不去看他:“你不知道,我的烦恼可多了。”

张伟笑了笑,垂下眼睛看向地面,王嘉尔的那些烦恼和他的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什么烦恼啊,是死爹死娘了还是……我操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啊,我没说你,我我我我这嘴怎么回事儿,对不起对不起。”

张伟想起自己便顺嘴说出来了,说了一半才想起来不对,这不诅咒王嘉尔么,怎么能这么说,张伟后悔极了。

“呸呸呸,我这什么嘴。”张伟双手合十放到胸前仰头看天:“我刚随便说的不要当真不要当真,王嘉尔一辈子都会顺风顺水万事如意家人常伴身体健康……”

“好啦没关系,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王嘉尔把张伟的手拉下来,领着他去吃饭,张伟一路上还是很后悔,虽然他不迷信也不信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他见不得王嘉尔有一点不顺,他苦怕了,可不能让王嘉尔也经受那种痛苦。

而王嘉尔心情也有些复杂,自从张伟知道他是自己弟弟之后,张伟看他的眼神都变了,仿佛王嘉尔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张伟都会原谅,像小时侯那样胡乱呼噜一把他的头,告诉他没事。

而且张伟把王嘉尔送走后自己过得并不好,甚至可以用惨字来形容,父母去世,奶奶也不知还在不在,只剩他一人孤独打拼,现在找到了自己大概是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王嘉尔有些犹豫了,再等一段时间自己把张伟完全弄到手之后就会抛弃他,到那时,张伟……会怎么样呢?

“你不是喜欢芝士么,我那天看网上说这附近有家店都是芝士,还做的特好吃,我带你去尝尝。”张伟扒着车窗认真的看着路边,生怕错过那家店。

王嘉尔看着他毛茸茸的后脑勺不愿再往深处想,走一步看一步吧。


22


评论走链接啦


23


张伟睁开眼睛时觉得喉咙干渴,像被火烧这一般难受,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在医院里,旁边还坐着王嘉尔。

“哥你醒了!饿不饿?渴不渴?身上还疼吗?对不起啊都是我不好&%#*$@……”王嘉尔嘴上冒着青胡茬,眼睛里都熬出血丝,一脸焦急懊悔,吵得张伟脑仁疼。

“你把你声儿调小点儿……”张伟都服了,年轻就是好,熬了这么久嗓门还能这么大。

“啊什么?是饿吗?”王嘉尔低头凑到他跟前,张伟在心里了翻个白眼,嘶哑着说:“我说你小点儿声。”

“哦哦。”王嘉尔恍然大悟,小心的用气声跟张伟沟通:“哥哥你有不舒服吗?”

张伟摇摇头:“水。”

喝过水之后张伟就不想说话了,把脸趴在枕头上,王嘉尔也不敢再说话,坐在旁边抠手指头。

“您也忒猛了点儿,我是个男的也不能这么来劲吧。”张伟看他怪可怜的,虽然自己不想说话,但还是开口跟王嘉尔唠嗑。

“我错了……”依旧抠手指头,王嘉尔愧疚难当连张伟的眼睛都不敢直视。

张伟叹了口气,被操进医院也是让他的脸皮又厚了一个层次:“行了,下回注意点儿。”

王嘉尔一愣,终于抬起头:“下,下回?还有下回吗?”

张伟别过脸:“您想有就有,不想有就没有。”

王嘉尔犹豫了一下:“你……喜欢我吗?”

“喜喜喜喜欢吗?”张伟眼神瞟着窗外:“嗨,您知道就成。”

王嘉尔握上张伟的手:“那我们就正式在一起了,我以后一定都不会让你疼了。”

张伟张嘴想说什么,到底还是没说,撇着嘴无奈的笑笑罢了。



24



王嘉尔之后还带着张伟去了他家,他们两个约会总不能一直呆在张伟家里。

只是一开始张伟怎么也不想跟他去家里,他怕王嘉尔的爸爸妈妈认出他,指责他拿了那些钱怎么还不离自己儿子远远的。

但王嘉尔说他早就搬离父母的房子了,自己在外面独自居住。

于是张伟又来到了一栋漂亮的小别墅。

说没有自卑没有妒忌那是假的,他十四岁便要还父母肇事交通事故所需的大笔赔偿金,连高中都没上完就辍学补贴家用,照顾生病的奶奶,十二年了,不舍得吃不舍得穿,连活下去都是吊着一口气,过的实在举步维艰。

而他的弟弟,自十岁离开他家之后,吃好的穿好的,出国留学享受最好的教育,住着豪华精致的别墅,甚至连工作都可以随自己心情,整日为所欲为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是大部分人都拥有不了的人生。

张伟看着镜子里走过去的王嘉尔身着剪裁完美的衬衣,脚踩锃亮的皮鞋,步子利落有力,而自己浑身邋里邋遢,走路也像抬不起脚,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也不会有人觉得这两个人关系要好。

张伟心里有些难受,他知道自己的弟弟过的这么好自己应该高兴,可他控制不住的嫉妒,自卑,有时他跟王嘉尔在一起都不知道该聊什么,他聊以前的事情,王嘉尔不记得,而两个人聊现在的事情,又聊不来。

王嘉尔说他大学的事,说他开的车,说他周围的朋友,说他看的歌舞剧去的夏威夷,这些张伟都不知道该怎么接。

幸好张伟说的事情王嘉尔还挺爱听,因为都是他没经历过但是也不会想去真正经历的,只当是听个热闹,还觉得挺好玩。

平日里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张伟还觉得没什么,但一到了朋友聚会上,张伟便浑身不自在。

“嘉尔,你就给你家这位穿这个啊,Gucci秋季最新款我觉得还挺适合他的,干嘛不给人家买。”小姑娘娇嗔极了,挨着王嘉尔显得比张伟跟他还亲密。

“没有,他喜欢穿着舒服的。”王嘉尔回头冲张伟笑了笑,张伟虽然不高兴,但也回了一个微笑。

“我去趟洗手间,你们对他好点儿啊。”王嘉尔嘱咐了一句便走了,张伟仰着头看他走进厕所关了门才把视线转回来。王嘉尔知道接下来那些朋友会对张伟说什么,这么被他巴巴地看着突然有些莫名的心软。

“哎你是叫张伟吧?我小学中学大学都有叫张伟的哈哈哈你说巧不巧。”

一个梳着倍儿亮民国头的小哥凑过来,张伟被那锃亮的发蜡闪了眼:“昂昂挺巧的,说明这名儿不错。”

“哇你们快看!他这双鞋我求了好久都没买到!你也喜欢这个牌子的啊!那你知不知道这个牌子最讲究什么?你竟然这么……”

“没有,这不是我买的。”

“哎呀你别跟人家聊牌子啦,人家又不懂。哎嘉尔的脾气不太好,肯定经常冲你生气吧,他这人总是这样的,我们平时跟他开玩笑什么的都没事,你可不行哦,人家是少爷嘛,你当然得什么都顺着他。”

“哎谢谢您嘞,我脾气比他还差,顺不了。”

“您是什么学校毕业的啊?应该特别有文化性格特别好吧,之前王嘉尔找的那些女朋友都一个个的胸大腰细长得倍儿漂亮,但也特没文化,高中都没毕业,跟她们聊天都说不到一块去,看你这样,应该是文凭特高那种吧?”

“哟让您失望了我还就真没文化,又低俗又 low碍着您的眼了我给您道歉,您吃好喝好祝您活到死哈。”

“那,你什么工作呀?”

“你问人工作干嘛,挣得少挣得多不有嘉尔呢嘛,你看人脚上穿的鞋还不明白吗。”

对面一对男女互相使着眼色明里暗里的奚落着张伟,张伟刚刚就看出来了,他们就是趁王嘉尔不在故意嘲讽他。

“……嗯是您说的对。”

张伟最后完全不想反驳了,应付了一圈那些令他讨厌的人王嘉尔才从洗手间回来,这时候张伟已经是懒得说话的状态了,等聚会结束张伟身心疲惫,还没下楼就叫了车准备打车回去,被王嘉尔拦住了:“哥你干嘛?我送你啊,你自己怎么走?”

张伟这个人特别容易挂相,不爱生气发火,但惹烦了一定会冷脸,此时就没什么好脸色:“没事儿我一男的自己走没事儿,车我都找好了退不了,你送那些小姑娘去吧啊。”

说完推开他下楼就走了,留下王嘉尔一脸铁青的站在原地,回头瞪了一眼尴尬的狐朋狗友:“你们是不是有病?”

众人不敢吭声,有个人有些不服,小心翼翼的解释:“那不是你跟我们说他以前惹过你你要报复他,玩玩就扔的么……所以大家才对他……”

“闭嘴!”王嘉尔凶神恶煞地打断他,在张伟那里没讨到好气开始乱咬人,蹬蹬蹬跑下楼走了。

其实这不能怪他那些朋友,确实是王嘉尔跟他们说,张伟以前惹过他,他要报复张伟,玩到手了就让他这些朋友在张伟身上找乐子让他难受,最后再给扔了。

王嘉尔在他那些朋友面前总是对张伟不屑一顾的,说他多么穷酸多么抠,他的那些朋友才会对张伟嬉笑嘲讽。

可王嘉尔没想过的是计划才刚开始,自己就先心疼了,张伟和他确实不是一个世界的,也明确告诉过他跟他在一起会自卑会嫉妒,然而自己还拿这些东西来刺激他,其实真的挺不是东西的。




25



后来张伟就不再去王嘉尔的聚会了,甚至连他家都不怎么去住了,就怕有一天住习惯了,会觉得自己家里的破旧小屋不再温暖。

聚会之后王嘉尔跟张伟说了很多对不起,张伟一开始不想说没事,他实在恶心那些人的嘴脸,但这是他弟弟,是他的情人,是他心里流着泪也要用微笑抚平对方焦急的人,对不起听一遍就够了,不必再多。

后来等张伟攒够了钱,两个人又一起出国旅游去了,先是去了纽约,张伟一直想见一见纽约这种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两个人提前做好攻略,商量好去哪玩,一直在那里呆了两个星期才舍得回来,王嘉尔还硬是给张伟买了条价值不菲的项链,只因为柜台小姐姐说这是象征着永恒的爱,就非要买下来。张伟替他肉疼操心的不要他买,最后王嘉尔拿到手送给他时却又开心的合不拢嘴,两人在纽约时甜情蜜意的张伟都有种是新婚小两口在度蜜月的错觉。

按理说张伟越来越依赖王嘉尔,王嘉尔也差不多该实施自己计划的最后一步了,可王嘉尔一拖再拖,就是开不了口,沉浸在怀里的温暖乡里不愿去想这个计划,甚至有的时候还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自然遗忘过去的种种,再找个机会和张伟坦白了,两个人好好在一起,过完之前错过的人生。

评论(4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