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

喜欢所有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博大】站街(十一)完结


37


四年后。

张伟完成初稿,点击保存之后看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四点半,距离打卡下班的时间还早,便晃悠着乘了电梯去找王一博。

张伟在两年前来王一博家里的公司打工,算是走了后门,王一博这一年也开始接手公司的事务,两人竟发展成了办公室恋情。

“还忙呢。”张伟推门进去,手里拿着杯牛奶递给王一博。

王一博接过来,咕咚咕咚像喝大酒一样干尽,有些无奈的看着张伟:“我早就不长个了,还给我灌牛奶。”

张伟撇撇嘴:“你在我心里一直就是个小朋友。”

王一博笑了笑,不再答话,扔给张伟一条毯子以防他被冷气冻着,继续处理手里的事情。

张伟玩了一会手机,裹着毯子靠在沙发里看着认真工作的王一博。

他的小男友太帅气,张伟舔了舔嘴唇目不转睛的看着,结果画面太过赏心悦目,看着看着便睡着了。

醒过来时正靠在王一博怀里,坐在他腿上,严严实实地裹着毯子。

王一博见他醒了,把杯子凑到他嘴边,张伟低头抿了一口,温度刚刚好的牛奶。

“不想喝这个。”

王一博正看着文件,摸了摸他的头发把杯子放桌上:“想喝什么?”

“想喝你的。”

“……”王一博终于把眼睛移到张伟脸上,眼神变了变:“在办公桌上?还是落地窗?”

张伟清醒了,连忙从他身上爬下来:“您是我哥还不成吗,我发现你现在一点儿也不可爱了,想想你十七岁的时候,亲一下就脸红,看看你现在,啧啧啧,衣冠禽兽。”

王一博笑笑:“等我一会,这就好了。”

张伟打了个哈欠,乖乖抱着手机在一边等。

到了七点多王一博终于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两人坐车里准备走了。

王一博翻着手机看助理新发的邮件,张伟靠在车窗旁想事情,司机开到目的地便稳稳停下,两人利落地下车了,张伟走进院子先跑去看泳池修建的如何,发现进展顺利便拉着王一博过来看。

“这儿放两张椅子,放个桌子,买点儿内个水上飘的阳光彩虹小白马什么的,再准备点儿你喜欢的衣服,让咱俩玩儿地开心的小玩具,真不错。”

王一博看着连连点头的张伟笑着表示认同:“你别到时候又哭就行。”

张伟叹了口气,撇撇嘴:“不可爱不可爱。”

王一博把他拉到屋里看装修进程:“我不可爱?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最开始在床上怎么折腾都行,乖得像兔子,看看现在,娇气金贵,做得狠一点就哭,还撒娇,有空多运动多锻炼。”

张伟听了他这话被气得吹胡子瞪眼:“成我娇气了?你之前多温柔多照顾我,看看你现在,一点儿也不可爱,腰上跟安了马达一样突突突,你摸摸你那腹肌!吓死了!嫌弃我就分床睡呗。”

王一博仰头大笑,把张伟揽到怀里揉:“怎么这么喜欢看你生气。”

张伟踹了他一脚:“你就跟上学喜欢拽人姑娘辫子的小男孩一样。”

“为什么拽辫子?因为喜欢,因为爱。”

王一博把张伟推进门,两人定期来亲自监督家里的装修,现在已经快要完工了,等再通通风两人就可以正式搬进去,拥有只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了。

装修风格是两人商量许久定下来的,一人承包一半,工作室是分开的,一个简洁一个花哨,其余两人共享区域便是风格中和了一下,两人都满意了才开始施工。

看了几眼觉得差不多了两人便回酒吧和汪涵唠了几句磕,接着汪老板回家吃饭,汪老板爱和王爸爸下棋谈书,王妈妈爱与汪老板切磋厨艺,汪爸爸每每来都要直接住上一夜才能过瘾。

王一博虽然已经接手公司一年了,但毕竟是小年轻,很多事情缺乏经验,处理起来还有些棘手,偶尔要加班到公司没人才穿上衣服回家,一直兢兢业业恪守尽职,唯一任性的一点便是把张伟的身上的杂活都扔给别人了,只让他做自己喜欢的设计,上班下班随他心情,虽说引起了公司一些员工的不满,但好歹张伟争气,设计的快捷图标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让当初在会议上坚持用张伟方案的王一博也松了口气,给设计部发了一笔让人喜笑颜开的奖金。

而且王一博来公司后张伟就从未迟到早退过,早上和王一博一起来,晚上陪着王一博回家,久而久之大家也都能猜到两人什么关系,再加上二人业务能力强,不满便悄无声息的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八卦。

甚至还编造了一篇霸道冷脸总裁与可爱金贵的小娇妻的剧情。

王一博在工作时总是冷着脸,少说话,也不笑,在员工心理完全符合高不可攀的冰山总裁人设,而张伟脾气好,笑眯眯,并且运动细胞非常差,王一博没来时,公司举办小型运动会,张伟被强制报名了跑步,比赛时被倒数第二名拉开一大截,最后还扭伤了脚,十分符合小娇妻的人设了。

而且两人虽然都皮肤白,但王一博给人的印象像是冰,又冷又硬,张伟却像是棉花糖,软糯糯的可爱。

不过这两个观点张伟都不怎么认同,有次设计部新来的小李埋怨总裁总是冷着脸,同事们使眼色也没看见,张伟却没计较,只是笑着说了句一博在你们眼里是冰山,在我眼里是冰淇凌。

把众人甜的在群里嗷嗷叫,纷纷嚎着今天总裁夫人发了一颗大糖大家快来嗑!

只是当时张伟并不知道他们心里想的什么,护犊子的为他眼里的甜甜小男友说话而已,后来张伟不小心听到了同事们私下的谈论,只想呕吐翻白眼。

我是小娇妻是吧,走后门儿的小娇妻是吧,今天就让你们看看他妈的什么样的是小娇妻,我这就去吹枕边风,一人扣一个月工资!

结果张伟怒气冲冲跑到王一博办公室门口气就撒没了,又拐去去茶水间拿了些吃的给王一博垫垫肚子,也没再跟他说这些离谱的东西。

后来王一博也听到了一些谣言,虽然只是笑笑没较真,但还是整了整公司员工的作风,直接给公司里的员工下了邮件公开和张伟的关系,并点名张伟与他是平等爱人关系,他不是总裁,张伟更不是娇妻。

员工表面上不再讨论一些乱七八糟的小说情节,但私底下更疯魔了,张伟和王一博只要站在一起他们便要在群里奔走相告今天也吃到糖了。

这些王一博和张伟都懒得放心上,只要不谣传就随他们开心。

至于张伟的前男友,两年前一直在纠缠张伟,王一博那时刚让自家孔雀带走了楚风,转眼又来了个人渣前任,王一博当时大有风雨欲来的架势。

不过出乎张伟意料的是王一博竟表现的沉着冷静,并没有之前那种为了他撸起袖子就揍的冲动了,让他欣慰又心酸,以为王一博开始长大了,知道权衡利弊委屈他了。

结果王一博来公司没多久,张伟前任就再没来找过他,听说是他家那位被搞垮了,两人都被折腾进监狱,没个几年出不来。

张伟直觉是王一博做的,去问他也直接坦诚了,还提前向张伟剧透了那两人在监狱里的结局。还有之前很久远的,在酒吧说过对张伟不好的话的那些人,也被王一博找了出来,具体怎么样张伟没再问,他只需要知道王一博做的这些是为了什么就可以了。

为了让他安心,他便安心。为了让他安全,他便安全。别的人他不想管。

张伟透过窗看了看外面的天,好像要下雨,心情突然有些阴霾。

身上突然多了一件外套,张伟这才发觉办公室里的眼睛都在往他所在的方向看,不用猜也知道是谁来了。

张伟笑了笑站起来跟着王一博回家,走进电梯牵上身旁骨节分明的一双手,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的溅在地面上,空气里潮湿黏人,张伟却只觉得温暖安心。

“回家吧。”

“回家。”

张伟和王一博松松的牵着对方的手,却始终没有分开,即便早已没有了当年触电般的心悸,对方的温度却告诉自己这个人对于他的重要,在之后的生活中,这个温度将陪在自己身旁,融进血液里不再分开。

生老病死,陪伴左右。




End

评论(2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