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

喜欢所有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博大】站街(十)


34


张伟真的有够乖,在酒吧老老实实驻唱,但王一博怕他前任再找上来,便瞒着张伟给他雇了个保镖偷偷跟着。

楚风从他家那位孔雀造型师嘴里知道了这个事情,顿时又来了劲,成天往酒吧跑,之前张伟的麻木已经耗得他没什么兴趣了,现在一有玩头他便又想去逗逗张伟。

“宝贝儿遇到混蛋了?”

楚风的那张脸好看到在酒吧灯光缭绕的环境里也闪闪发光,支着下巴看向张伟。

张伟现在情场得意状态也十分放松,挑眉瞥了一眼故作成熟的小朋友:“好好的啊,没事儿骂自己是怎么回事儿。”

楚风愣了一下,哑然失笑:“我可是好心来保护你的。”

“保护兄弟的对象啊?您兄弟好像没这么宽心。”

楚风哑口无言,索性耍赖皮:“听说你跟一博闹别扭了?我都跟你说过了,我们这个年纪的哪有什么定性,都是图新鲜而已,爱也只是现在爱,过不了几年就长大了。”

“王一博不是那种渣男,但他会长大,长大后的他和现在他不是一个人。”楚风半是引诱半是认真,这俩人太深陷对彼此都不是什么好事,还不如现在就散,让他也尝尝鲜。

张伟没什么反应,举起橙汁抿了一口:“我知道,我不比你清楚?还非要一眼就看到白头到老埋一块儿才能在一起?我上一个遇见的人是差,但这不能妨碍我之后的生活,我跟王一博俩人好好的就成,能在一块儿就在一块儿,不能就再说,想那么多干嘛。”

态度潇洒的仿佛当初在高铁上咬着手指头哭的人不叫张伟。


楚风看着他若有所思,半响,笑了笑:“真不愧大了十岁哎,您之后就不是我的宝贝儿了,您是我人生导师。”

张伟仰着头笑起来:“哈哈哈我可算了,不过谈个对象挺好的,你这么年轻有什么不敢试的。”

楚风看着他笑:“我倒挺想跟你试试。”

张伟勾了勾唇角没当真:“您再这样我要跟一博告状了。”

楚风却来劲了,眼睛里闪着光:“张伟,我追你吧!”

“……”

张伟没料想到是这个进展,之后楚风每天都往酒吧送花,红玫瑰白玫瑰香槟玫瑰轮着来,还有情话小卡片,开头张伟小导师,张伟宝贝儿,署名帅气多金的集团小开,温柔潇洒的张伟追求者,每天都不一样,张伟每次看一眼署名笑够了就把花原封不动的送回去。

王一博知道楚风在追张伟,但一直不知道细节,等寒假回家时去酒吧找张伟,一大捧红玫瑰被花店店员跟着他一起送进来。

玫瑰花在张伟眼里已经毫无存在感,一眼便看到王一博,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绽开笑。

“王一博!抱!”

王一博笑眯眯的张开双臂搂住跑过来的人,抱够了开始算账。

“这谁送的?”

“楚风呗,我不跟你说了嘛。”

王一博看着情话小卡片,眉头皱的极深:“你没跟我说他送你花。”

“你上着学呢,跟你说你还不得炸?”

王一博正好看到署名——一直深爱着张伟的楚风,顿时怒气从心里窜上来:“我现在就想炸。”

张伟笑着把他拉进来,在他耳边低语:“没事儿,在我身体里把火泄干净,好吗?”

王一博耳根变得通红,但还是硬气的转过脸:“不行,你别扯开话题,他是不是每天都送?”

张伟点点头。

王一博气的从沙发里站起来,拿起手机跟楚风打电话,远离张伟和楚风骂了一通,张伟眼见他脸都被气红了,却并没有发泄完了的意思,反而愈吵愈烈,王一博摔了外套就要冲出去约架,张伟在身后咳了一声。

“出去就不用回来了。”

王一博顿时停了脚步,犹豫了一会垂头丧气的走回张伟身边坐下。

张伟冷着脸不惯着他:“怎么了?我是跟他有一腿啊还是怎么着?那么长时间没见一回来就跟他吵了是吧,我不拦着是不是就自己跑了?我重要还是花重要?”

王一博委屈,气愤,又不敢说:“我,我不是……那我是你男朋友,我肯定生气啊,你都不知道他在电话里怎么跟我说的,他说是你让他情窦初开什么的一通鬼话,屁!我看他是脑子欠开瓢了!就是欠揍!”

王一博越说越气,咬牙切齿,张伟看着好笑,凑上去吻他:“干嘛呀,我在这儿好好的呢,我又没搭理他,也没跟他单独吃饭,你吃什么醋呢?”

王一博知道张伟点他和姑娘吃饭那事儿呢,心虚地撇过头:“我知道,我就是气不过。”

张伟静静地看着他赌气,不接话,王一博憋不住了,自己嘟嘟哝哝:“要男朋友哄哄才能好。”

张伟噗嗤笑出来,抱住他拍了拍:“行——一博儿小朋友,我最爱你了,其他人都看不见,这样哄行不行?”

王一博叹了口气:“不行……要亲嘴,之后还要脱衣服的那种。”

张伟笑着撇嘴,把王一博稍微推开,闭上眼睛吻上去。

王一博暗自压下心头的不爽,准备找时间去和楚风谈谈。


36


寒假了,到了王一博之前说的见父母的时间,本来张伟想要拒绝,但被王一博硬给穿上衣服拉着去了。

在车上张伟罕见的有些紧张,王一博拍了拍他的肩膀:“放松,我爸妈都很好,我也提前告诉他们了,他们都可以接受。别怕。”

张伟轻轻点头,路过超市去买了水果和保养品提着。

王一博的家在别墅区,张伟没心情看他家打理十分精致的小院子,提着东西一路跟着王一博,见到对方爸爸妈妈时却没表现出紧张羞涩,大大方方地笑着向二老做了自我介绍,王一博的爸妈果然很好,收下东西说着客套话,带着张伟坐到餐桌前吃饭。

王一博的妈妈长得很漂亮,一看便知道王一博遗传了谁的美貌,与王一博不同的是,一博妈妈喜欢笑,即便对着算是陌生人的张伟,也一直笑眯眯的和蔼,但他爸爸就不一样了,冷着脸也不怎么看张伟。

“张伟,你今天多大?”

王一博皱了一下眉头,不满的看了一眼他爸。

他爸是故意的,从之前王一博跟他们提起张伟的年龄时就十分不满,今天当着张伟面说就是故意为难他。

王一博的妈妈也蹬了他一眼,刚想打圆场,张伟便开口了:“我今年二十八了。”

“噢……差的有点大。”

一博他爸爸若有所思的模样,王一博想替张伟说话,却被张伟放在桌子下的手按住。

“年龄大点儿可以照顾他,能多替他考虑些。”张伟表现的靠谱又正经,成熟稳重的人设操的熟练极了。

一博爸爸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些:“嗯,这倒是。”

王一博的妈妈见气氛缓和,便笑着开口:“等哪天约个时间,我们两家人一起见个面也行。”

王一博也一脸期待的看着张伟,张伟不愿意跟他说家里的事,之前王一博试探过,张伟也把话题转移了,他便一直都没见过张伟的父母。

张伟来之前都想好了怎么说,现在也没再犹豫:“我爸妈去世了,我是让我干爸养着的。”

其实是把他扔到孤儿院就走了,张伟就当他们没了。

王一博的爸妈脸色都有些变化,王一博的妈妈有些疼惜:“对不起啊,我,我真不知道,王一博也没跟我们说。”

王一博还呆愣的看着张伟:“你……”

张伟不在意的笑了笑:“没事儿,就是这样我才知道家庭的重要,之后我会和一博好好过日子。”

王一博的妈妈看着张伟的眼神都变了,十分慈爱,也忍不住多问了几句:“那你怎么生活的呀?”

“我——我在酒吧驻唱。”张伟咬了咬嘴唇,也不算说谎,他现在确实是在酒吧驻唱。

王一博的爸妈却以为张伟的忐忑是怕他们嫌弃这份工作不好,便安慰着他:“没关系,我们也不是老迂腐,驻唱也没什么不好的,但之后还是找个安稳点的工作比较好。”

张伟点点头。

张伟的爸爸继续问:“你在哪里上的大学?”

张伟放在袖子里的手指攥了攥。

“张伟平时特别喜欢看书。”王一博比张伟还着急:“他懂得很多。”

张伟的肩膀放松了些,看了王一博一眼,有些感动:“我没上过大学,自己生活比较辛苦,不想让我爸再拿钱了,就没再去。”

张伟看着王一博爸妈的脸色有些犹豫,连忙加了几句:“但我平时经常读书,不是肚子里一点墨水没有的人。”

王一博的爸爸顺着他问道:“你最近在读什么?”

张伟想了想:“最近在看《人性的弱点》,前天才看,现在还没看完。”

王一博的爸爸来了兴趣,让张伟讲了讲书里的内容,张伟聊起熟悉的事情便开始放松了,把读到的部分加上自己的见解开始滔滔不绝,王一博的爸爸被他所说的内容带进去,颇有兴趣的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张伟讨论,倒是衬得王一博像个没文化的,暗自下决心回去让张伟给他列个书单,这样两人就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了。

最后还是王一博妈妈把两人的探讨打断了:“吃过饭再聊,饭菜都凉了,先吃饭。”

张伟刚刚有些闷的心绪此时也疏解开了,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说着笑话逗二老开心。

当天张伟便住在了王一博家里,也有心情去参观小花园了,还有后院里养的猫猫狗狗,张伟跟个不怕脏的小朋友似的在草地上和猫狗一起打滚,王一博便陪着他在草地上滚了一下午,两人最后浑身都是泥的回屋了。

张伟的衣服也穿不了了,被佣人拿去洗,张伟便被王一博带着去衣帽间里挑他的衣服穿,张伟有目的性的拿了一件白衬衫。

王一博刚准备再给他拿条短裤,张伟便笑着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道:“介意我把你的衬衫弄湿吗?”

当然不介意。

家里的泳池现在暂时没办法满足他们的情趣,王一博便把只穿着衬衣的张伟压进浴缸里。

张伟搂着王一博幸福极了,笑眯眯的随他摆弄。

原来有家是这种感觉的。

评论(4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