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

喜欢所有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博大】站街(六)

20



王一博总害怕楚风再去找张伟,而楚风果然没辜负他的了解,当真又去找张伟了。

楚风这种人,没皮没脸,只要是张伟上班的那天,一定翘了晚自习去酒吧看他,倒不再动手动脚,但总是在张伟耳边叽叽喳喳的吵。

张伟现在并不想把他列为潜在客户中,于是把那套甜腻的待客手段收起来,只把疏离给楚风。

这倒引起楚风更大的兴致了,每次来都要逗张伟,但张伟根本不把他这种小学生手段放眼里,荤话里摸爬滚打出来的人怎么会因为几句调戏脸红心跳,于是不管楚风怎么撩,张伟都像木头一样爱搭不理。

本来楚风都要放弃了,总是这样也怪没劲的,但他发现对张伟原来是不能提王一博的,怎么说他都没反应,可一提王一博张伟便变了脸色,楚风觉得有意思了,有意无意的触碰着张伟的底线。

“你说一博对你这么好,你连酒吧都不愿意为了他离开,你不觉得愧对他么?”

“你和王一博做的时候他能满足你吗?就他,一点儿经验没有,不把我们小可怜儿弄疼了?”

“王一博这种人我了解他,不过就是想尝个鲜,还偏偏弄的跟掏心掏肺似的,以后肯定要在大学找女朋友,他都跟他家里说了,没跟你说啊?哎哟,那多伤我们宝贝的心呐。”

“你跟我在一块儿吧,钱少不了你的,我比王一博会疼人,还不会总是跟你谈情说爱,各取所需谁都不受伤,行不行?”

张伟不想再听了,扭头就走,楚风又把他拉回来:“别走啊,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啊,我根本不在乎。”

“哦?那你晚上自己问问王一博,他有没有跟他爸妈说在大学找个女朋友带回家的事儿,我要是骗了你……”

楚风举起手指发誓,张伟看向他,楚风嘻嘻笑了一下:“就让我睡不到你。”

张伟冷哼一声:“你本来就睡不到。”

楚风摇摇头:“那可不一定,王一博跟别人在一起后不就把你甩了?到时候小宝贝伤心至极,我不就有机会了?”

张伟实在是不想继续纠缠,摇摇头走了,楚风也没想让他相信,只是想让张伟有些反应罢了,这样才能让他更有兴趣。




21



到了晚上王一博和张伟开视频,张伟突然想起白天楚风对自己说的,忍不住嗤笑一声,什么小学生手段,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

“那个,你在大学里有没有找对象的打算啊?”

但嘴却不听自己使唤,没刹住车,张伟只好自暴自弃的顺着话头问出来。

王一博疑惑地皱起眉头:“你什么意思啊?”

“就找个正儿八经的对象什么的……”但最好不要,我也可以很正经,别去找别人。

张伟没来得及说完,王一博只听前一句便要炸了:“什么叫正儿八经的对象?你就不正经了?我有你了为什么还要找?我是你男朋友!你对你男朋友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张伟没料到他反应这么大,连忙安抚他:“不是,我不是这意思,我我我就是问问,你是我男朋友,你想找我肯定也不想让你找。”

张伟的问话戳到了王一博的痛处,神色带着些许伤心:“张伟,你是不是一直都不觉得我们是正常的情侣关系?”

张伟立马反驳他:“当然不是,起码现在不是,我觉得我们俩现在挺正常的,我……”

“你这样太让我伤心了。”

王一博垂着眼睛落下一句话便关了手机,张伟还想说什么对面便黑屏了。

他知道王一博伤心的原因,不过是认为张伟从未认真而已,这种话题不提还好,每次提到王一博都会不高兴。

张伟静静的坐了一会,又打开手机给王一博打过去。

小朋友气性还挺大,直接挂断了。

张伟心里突然一阵不安,不死心又打了一遍,这回打通了,王一博接受了视频邀请,臭着脸不理人。

张伟松了口气,把手伸向屏幕,作势挠了挠王一博的下巴:“生气啦?”

“我不过是问问,你想那么多干嘛?”

“而且本来就是你逼着我跟你在一块儿的,还说什么不管我对你怎么样你都对我好,原来都是骗我。”

王一博连忙反驳:“我没有!”

张伟别过脸:“追我的时候说的倒好听,追到了就对我发脾气,真成。”

王一博忍不住软下语气,不甘心的嘟哝着:“明明就是你太气人……”

张伟抽抽鼻子:“是,都是我的错,我做什么都是错的。”

“没有没有,我不该跟你发脾气,你别哭。”

张伟噗嗤笑出来:“行吧,那我不哭了。”

王一博知道自己又着了他的道,闷着头有些沮丧,张伟的手段完全可以把他玩弄于股掌之间,自己的生气难过,张伟根本就没必要放在心上,几句话便打发了。

“我就知道,你根本不喜欢我。”

张伟收了嘴角上扬的弧度,眼神变了变:“你对喜欢挺执着的。”

“喜欢才能在一起啊。”

“然后呢?喜欢……”张伟斟酌着措辞:“你真的觉得喜欢有那么重要么?”

王一博紧抿着嘴唇,眼神变得有些让张伟害怕“那你说还要怎么样?”

两人一言不合便又说的不高兴了,张伟看着王一博看向他不可理喻的眼神心里有些发冷,是啊,都说喜欢你了,跟你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恩赐,还图什么呢。

张伟有些失落地垂下眼睫,赌着气:“我不要喜欢,别给我,我不赖要。”

张伟的神色变得有些冷漠,王一博的眼睛忍不住红了又红:“我就非要给,爱要不要。”

张伟无奈的叹口气,还想说什么,王一博关掉了视频,这次张伟没再打过去。

他们两个都需要冷静一下,他需要明白,王一博的喜欢无法长久也不能当真,王一博需要明白,自己的患得患失冷漠排斥,注定不能好好珍视他的感情。



22


冷战只持续了一天,到了第二天晚上,王一博又忍不住跟张伟打电话。

“我给你买的闹钟收到了吗?”

张伟看了看家里还未拆封的包裹:“嗯嗯到了。”

“好看吗?酷不酷?”

“当然酷了,你亲自挑的能不酷吗。”

王一博没提昨天吵架的事,他知道喜欢这种事情强求不来,放不下终究是和自己过不去,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假装张伟喜欢他安慰自己。

而张伟更没什么好提的了,冷静之后他便清醒了,之前差点就沉迷到小朋友炙热的感情里,经过昨天那么一闹,他才又保持起警惕,什么该有什么不该有,他应该时刻记着。

王一博既然说喜欢他,那他就陪一程,带着自己的真心,尽量不辜负人家小孩的心意,把自己的爱都藏起来,他知道把弱点袒露出来的后果,即便王一博不是那个人,但他也不会再那么傻了。

“楚风来找过你吗?”

张伟想了一下如实交代:“来过。”

王一博的语气顿时变得紧张:“他干什么了?”

“没干什么,没事儿,就聊聊天儿。”

“聊天也不行!他这个人和你聊天肯定是带着目的。”

“我知道,我都没理他。”

“你别理他,他说什么都别信别理。”王一博有些生气,又补充一句:“最好别见他。”

张伟只好答应:“行,我都行。”

话题到这里两人都沉默了,经过上次的争吵他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僵硬,王一博没话找话:“你以后有什么想买的告诉我就好。”

张伟无奈的笑笑:“您给我买的都搁不下了。”

王一博的语气有些失落:“那我能为你做什么呢?”

“不用做什么,你就像现在这样能陪着我聊天儿就挺好了。”

张伟的语气不自觉的变得很温柔,王一博的情绪被安抚了些,昨天吵的那一架就当没发生过,虽然回想起张伟说过的话依然会难过,但王一博喜欢张伟喜欢到不知该如何是好,只能一边舔舐着伤口一边对张伟好,抱着一丝希望想让张伟也喜欢上他。

张伟再硬也不是石头,王一博知道他面硬心软,只要他对张伟好,他相信张伟一定会被打动。


23


之后王一博一有时间便回来与张伟见面,也不怕来回路上疲累麻烦,只为了搂着张伟并肩睡上一觉也就知足了。

时间久了,张伟实在不忍心小朋友的一腔真心撞到冰冷的石头上,硬下来的心一软再软,也不愿计较王一博的喜欢有几分可靠,王一博想要什么他就给。

再加上上次他的话说的有些过了,张伟总想弥补王一博,对他好一些。

汪涵见他这样却坐不住了,忍不住把张伟拉来促膝长谈。

“你现在是准备从良了?”

汪涵唠了几句闲磕就开始切入正题,张伟笑了笑:“这不是您一直想让我做的吗?”

“你要是自己的想法我当然支持,你要是为了谁改变,那可就说不准是好是坏了,但是我也知道你心里有数,对吗?”

汪涵认为张伟心里已经没数了,他这么说只是在提醒他保留一丝清醒罢了,别又落得个凄凄惨惨的结局,尝试当然可以,但千万别把自己搭进去了。

“你看看你现在,整天茶不思饭不想,每天念叨的都是王一博,你要是想跟人在一块你就大胆走,何必为难彼此呢?”

汪涵苦口婆心,张伟低头思虑着:“您的意思是,让我试试和一博正儿八经的谈恋爱?”

“对,你既然和他心意相通,就别要求结果,你们只要有个美好的过程就值了,不然本来你们能走到最后,却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张伟无奈的笑了笑:“也是,过程开心就得了。”

“就是这个道理,你说说你,这也有好多年了吧,你一个正经对象都没谈过,聊天都不爱跟人聊,我看着都心疼。”

汪涵皱着眉头,张伟之前的经历他作为一个局外人看着都心疼,以至于张伟把自己包裹起来一律不准生人靠近,这次好不容易探出一个小脑袋,汪涵想鼓励他重新调整自己的状态。

张伟也知道汪涵是为他好,想了一下点点头:“我会好好想想的,哪天一博回来我跟他好好说说。”

评论(2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